../../images/ban1111.jpg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坚定初心 青春向党——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08:50     编辑:孟庆  核稿:  终审:马四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进一步增强2023级新生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0月,外国语学院陆续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早在入学教育期间,学院将入党启蒙教育系列内容融入新生入学第一课,努力做到入党启蒙教育早教育、早引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晓敏为新生作《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向未来》主题党课,她详细介绍党的基本知识、青年的责任担当、入党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9月25日,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党员事迹宣讲会,学生党员侯思芳以“追梦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班委工作经验以及入党的初心,并鼓励大家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与入党申请人的谈话工作,引导新生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自觉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外国语学院:冯晓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新生老生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