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1111.jpg

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公共外语教学 >> 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部


外国语学院负责承担全校的本、专科大学外语、专业硕士英语和全校英语选修课等公共外语教学和科研工作。公共外语教学以自主学习能力为先,应用实践能力为重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本的培养理念,强调大学英语教学实践性,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教学内容的实用性,教师作用的指导性和教学方式的多样性。其基本理念是:按需学习,强化能力,学以致用,使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信息交流,同时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有用的英语人才,以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

根据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大学英语教学立足服务于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服务于学生个性化发展,遵循和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因材施教,分级教学”的教学原则,进行了一系列教学改革的尝试,实施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同时围绕“两个服务”的教学目标,完善“基础(通用)英语+拓展选修课类课程(通用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体系。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任务,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教学质量量化考核,强化教学过程的动态管理,保障大学英语教学质量。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大学英语课程综合改革先后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