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1111.jpg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 >> 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一、 专业简介

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是安徽省唯一开设旅游和酒店管理课程的英语本科专业。下设国际旅游管理和国际酒店管理2个方向,学制4年,授予文科学士学位。2014年开始招收首届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学生的素质能力、知识能力和应用能力远远高于国内同类院校,且社会需求量大,受到安徽及周边发达省份行业的欢迎,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二、课程设置

本专业主要开设基础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国际商务导论、商务英语谈判、国际商务礼仪、跨文化交际、酒店英语、酒店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信息管理、旅游英语、导游知识与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市场营销、第二外语等。

三、 专业特色

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具有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熟悉国际、国内旅游及酒店管理业务知识、国际商务活动规则,面向安徽及华东地区大型旅游企事业、高星级涉外国际酒店从事专业管理的初、中级管理人才。

(二)良好的专业教学资源。商务英语专业拥有以教授、副教授、兼职教授和行业专家为主的骨干教学力量,近年来学校投资建成了3D虚拟情景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为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良的教学环境和条件。

(三)良好的就业前景。近年来,商务英语专业生源质量、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用人单位给予高度评价,商务英语专业办学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国际著名企业集团主动联系,洽谈合作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实训就业等诸项工作,目前合作育人培养正在向深度拓展,前景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