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1111.jpg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西班牙语 >> 专业介绍

西班牙语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于2013年开始招生,修业年限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目前共四个教学班级,在校生150人。为保障西班牙语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外院聘请南京大学西班牙语系资深教授在专业建设初期亲自对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提供指导。现有专任教师6名,均有西班牙留学或拉美工作经历,柔性引进专家1名,外聘教授1名,以及外聘教师若干名。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3项。获得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安徽,面向区域,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有着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实践能力、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专业自我发展能力,对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有较强的敏感度和适应度,能从事国际贸易和社会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词汇与语法、西班牙语泛读、西班牙语高级视听说、西班牙写作、高级西班牙、西班牙语笔译、口译理论与实践、经贸西班牙语等。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除了重视西班牙语基础语言教学,打牢基础,还注重构建“西班牙语+专业”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择业和升学提供帮助,使其职业生涯定位更加明确。设立“学业导师”制度,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专业的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与全国多所中学及教育培训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育人关系,深化实习、见习等实践活动。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另有多名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西班牙语专业始终秉持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初心,为提供跨文化素养人才作出贡献,本科生培养质量高,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本专业平均就业率及升学率在学院名列前茅,学生去向主要包括教学(公立或私立学校,包括中学、大学)、对外汉语教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口笔译、出版、研究、文化管理、语言服务、公务员和语言产业及新技术的应用等。已有二十名同学通过考试被国家汉办录取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众多学生就职于央企、国企、外企及私企,从事外贸、翻译、销售、人事等工作,还有部分同学从事高中西班牙语教学培训工作。

2017年至今,本专业已有二十余名学生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高校的西班牙语翻译、文学,西班牙语+法律、对外汉语教学、国际关系、比较政治等复合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还有近四十名学生在西班牙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高校的西班牙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翻译、中国研究、会展、酒店管理、经济等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