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ban1111.jpg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英语 >>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始于安徽省教育学院外语系,建于1983年,招收成人本科,主要服务安徽省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是安徽省培养教育英才的圣地,培育出大量的英语教育界精英。2007年随学校成功转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201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2014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师范),主要为安徽基础教育培养新型师资,是外院的强势专业之一。2015年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采用3+1模式开始国际合作办学,招收师范方向本科生。

二、发展现状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经验,体现学校“师范性”办学特色,学术底蕴较深厚,为培养基础教育方向的学生在知识结构、综合素养和多元能力方面提供了较好的条件,培养出众多的基础教育精英。

(一)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师范)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掌握基础教育原理和外语教学技能,能够胜任基础英语教学和初步进行外语教学研究工作的基础教育应用型人才。

(二)优质的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

英语系专任教师由教授、副教授和讲师队伍构成,大部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均为本科生授课。现有语言实验室6个、同传实验室1个,共享外院图书资料室1个。

英语系拥有雄厚的、优质的基础教学实践资源,与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168中学、合肥四十五中、合肥五十一中建有实习基地,保持长久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与合肥师范学院附中、附小保持共建关系,为教师深入基础教育一线时间锻炼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保障,为培养新型师资打下坚实的实践教育基础。

三、前景展望

英语专业是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最长的专业,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培养了众多的师范教育精英,获得了省部级、教育厅及校级多个奖项,培养的在校生近年来获得多项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英语专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始终秉持精英教育理念,培养新型师资,为安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